汉中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局长会暨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视频调度会议

9月2日,汉中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局长会暨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视频调度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传达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新进展,调度了县(区)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近期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明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明华指出,一要着力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严格落实“司法行政讲政治、业务工作重党建”要求,把讲政治贯穿始终,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筑牢社会安全稳定防线,持续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工作,加强工作督导检查,确保九月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部“清零”;三要发挥法治建设主力军作用,紧盯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目标,市县(区)联动创建,全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突破;四要筑牢高质量发展法治根基,服务经济大局,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五要着力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持续优化法律服务资源配置,深化普法依法治理;六要深化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全面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七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李明华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聚焦主要矛盾,坚持问题导向,抓牢关键环节,深化“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全力以赴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和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同志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