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保证金自动交退系统上线运行

11月4日,随着汉中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保证金系统测试完毕,标志着实时交款、退款、退息,并配套完整财务监控功能的交易保证金自动交退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在此之前,投标(竞买)企业交退保证金需要多次往返金融机构和交易中心,耗时长、效率低。而此次由交易中心联合金融机构和软件公司开发的交易保证金自动交退系统,优化了保证金自动交款退款功能,简化了退款流程,压缩了退款时间,中标(竞得)结果公告发出后,一键退还除中标(竞得)人以外其余投标(竞买)单位的保证金,实现了交退保证金“不见面、不跑路”。

汉中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立以来,始终秉持为企业排忧解难和减轻负担,努力实现公共资源交易“零跑腿”或“最多跑一次”,先后实现了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不见面开标、异地评标,上线了金融服务平台,受到市场主体一致好评。下一步,交易中心还将推出更多服务品类,加快实现公共资源交易网上服务全覆盖,为广大市场主体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营造更加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助力营商环境更加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