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4月18日,汉中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副局长李儒明主持会议并作工作强调。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司法厅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法治督察组第二次专班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县(区)委依法治县(区)办、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对专项整治工作近期开展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了省委依法治省办督导迎检及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是践行法治为民理念、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摸排线索,纠正执法突出问题,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道路交通安全和交通运输执法的真改进、真变化。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问题。各县(区)及相关部门要聚焦“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及制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痛点难点堵点,全面整治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中存在的顽瘴痼疾,切实提升行政执法能力水平。三要加强调度,扎实推进。各专项整治工作组要加强工作调度,进一步强化协调联络、督察督办职责。畅通线索征集渠道,加强问题线索收集,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加强舆论宣传,做好宣传引导,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开展专项整治的浓厚氛围。主动与纪检监察机关、检察机关等沟通衔接,加大问题线索移交查处和督察追责问责力度。四要及时总结,确保实效。工作中要及时梳理任务完成情况、总结工作成效、剖析存在问题,建立健全专项整治工作台账,综合运用突击检查、实地暗访、随机抽查、查阅案卷等方式,督促真查真改、立行立改、即行即改,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各县(区)委依法治县(区)办,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专项整治工作分管领导和市专项整治工作法治督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