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司法所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

419日至21日,市司法局举办了全市司法所干部业务培训班,本次培训分为队列训练、业务知识讲座、交流讨论和撰写心得体会四个阶段,各县区司法局分管领导、业务科(股)长、全市司法所工作人员和市局相关科室同志共24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一级主任科员张波从司法所的历史沿革、职能定位、管理保障等方面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司法所建设及职能作用发挥》。邀请市人民调解协会会长余前忠从新时代枫桥经验核心要义、网格化平台建设及管理、调解方法及常见解纷处理做了《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建设社会治理共同体》的专题辅导。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科长晏新午就做好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进行了培训,社区矫正管理科科长王雪冰就《陕西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进行了全面解读。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兮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举办本次培训班对进一步提升基层司法行政队伍履职服务能力有积极意义。培训学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彰显司法行政担当作为;二要明确业务职能,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深学细悟笃行,着力提升履职能力。要坚持党建引领,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努力在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上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突出党建引领,着眼强基固本,内容丰富,对做好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等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在今后工作中还将继续加强学习,持续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

下一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将继续结合全市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加强教育培训,不断提升政治素能、业务能力、宗旨意识,增强干事本领,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汉中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