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推进会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调度会召开

427日,汉中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推进会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由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儒明主持,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明华讲话。各县区委依法治县区办副主任(县区司法局局长),市级相关单位分管负责领导,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专班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在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推进会上,观看了汉中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专题片,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专章部分,通报了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前期工作,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李明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前期工作虽然取得了诸多可喜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他强调,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县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示范创建的重要性、必要性,锚定目标、坚定信心。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标对表找差距,固强补弱再提升,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在规范执法、群众满意、打造亮点上精准发力、久久为功,切实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走深走实。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调度会上,李明华同志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依法治省、市委依法治市决策部署和省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目标,持续强化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作用,一体推进法治汉中、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结合近期调研走访情况,强调了八项重点工作,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三要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四要持续深化专项整治;五要不断提升行政复议应诉水平;六要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七要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八要在五一假期期间,认真安排值班备勤,及时灵通信息,主动担当作为,确保社会和谐稳定。明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理清思路,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在确保安全稳定的基础上,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再上台阶、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