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汉台区举办法治政府建设培训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省委巡视汉台巡视整改反馈会议精神,推进法治汉台、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纵深发展,为我区“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提供坚实法治保障,确保全区法治建设高标准推进,8月25日上午,汉台区举办法治政府建设培训会,区委依法治区办公室副主任,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闫建刚进行了开班讲话。各部门及镇、街道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要求参训人员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深刻认识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点任务,自觉践行建设法治政府的使命担当。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加强学习,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共汉中市委党校法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潘菲菲进行授课。潘菲菲教授从依法行政的概述,法治政府建设的基本要求,法治政府建设的具体举措三个方面进行重点讲解。课程讲解点面结合,高屋建瓴,通俗易懂,既有很深的理论基础,又有典型的实践案例指导。通过此次培训,各单位进一步增强了对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夯实了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基础。

下一步,汉台区将以此次培训契机,继续通过专题培训、沟通对接、总结特色、日常监督等方式,形成常态工作机制,大力营造全区上下凝心聚力、齐抓共创的浓厚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