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阳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近日,略阳县法治进校园启动仪式在略钢九年制学校举行。该县开展的法治进校园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国关工委、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共青团中央等部门《关于开展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增强其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全面推进校园法治建设,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

启动仪式上,略阳县关工委、老科协组织县法院、公安局、消防救援大队、兴州律师事务所等相关工作人员,聚焦禁毒、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校园欺凌、校园贷、预防性侵、校园消防安全等重点内容,选择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略钢九年制学校的800余名师生进行了专题宣讲,并采取互动答疑、现场发放资料等形式,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在校园营造了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该校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利用思政课、法治讲座等形式,着力强化普法教育,切实提升广大青少年儿童法治素养,推进校园法治建设提质量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