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城固县召开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工作推进会

8月25日,城固县召开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本德主持,县法治政府创建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雪冰出席并讲话。县委、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党组、中央和省市驻城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城固县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向29个部门集中交办了责任清单及问题整改清单,县行政审批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农业农村局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表现,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创造良好法治环境的现实需要。当前,创建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各部门要对标创建标准、紧盯重点任务、严把时限要求,坚持把依法治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在攻坚克难、补齐短板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切实为城固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正视问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着眼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站在擦亮城市品牌、创优城市形象这一高度,深刻认识国家级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的重大意义,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全力争取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这块“金字招牌”,以示范创建引领和带动平安城固、法治城固建设上档升级、提质增效。

二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着力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聚焦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提升领导干部法治建设水平,坚持功夫下到平时、规范抓在日常,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三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工作。各部门要迅速行动抓创建,强化攻坚意识,压实责任链条,高标准落实好示范创建任务;要对标对表抓创建,逐项对照补齐短板,确保各项工作做得实、过得硬;要创新创效抓创建,围绕重点领域推出一批法治政府建设新举措,努力创出更多亮点经验。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抓住机遇,狠抓落实,切实把国家级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以示范创建工作为总抓手,驰而不息、久久为功,一体推进法治城固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全力打造汉中法治政府城固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