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20年度 > 反电信诈骗

汉台区“民法典护航美好生活”系列普法助力公安反电诈宣传

为提升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严重危害性的知晓度,不断提高广大百姓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2021年4月22日上午九时汉台区司法局联合汉台区反诈中心,以“民法典护航美好生活”系列普法宣传为平台,深入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汉台区北关街道办事处汤房社区开展了《民法典》和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汉台区司法局副局长张晓琦结合身边发生电信诈骗的实例和住宅小区涉及的高空抛物、道路交通安全及犬类等宠物养殖和管理等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汉台区反诈中心纪检专员王建强就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手段和形式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进行了讲解。

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发放《民法典》、反诈骗宣传单和宣传纪念品,推广扫描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汉中反诈”、“汉台反诈”微信公众号,注册“汉台反诈守护者”小程序,以及入户宣传等形式,开展了《民法典》、反诈骗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品6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300余人,收到了良好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