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20年度 > 反电信诈骗

当好“谣言粉碎机”筑牢网络防火墙城固着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城固县依法依规约谈查处网站、公众号17次,举报不良账号800余个,处置违法和不良信息1000余条,组织发布辟谣信息近100条,连续三年荣膺省、市网络安全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近年来,该县不断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大力开展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工作,加强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处置力度,域内网络空间日益清朗。

该县网信办多措并举,当好“谣言粉碎机”,搭起网民举报线索“直通车”,筑牢域内网络生态“防火墙”;建立城固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设立举报电话、邮箱,及时受理公众投诉举报,推动辟谣、网上违法不良信息处置常态化、专业化;督导属地网站、新媒体平台开设“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多渠道接受网民监督。目前举报受理方式已覆盖全县1000余处公共场所、20余家重点网站、50余个新媒体平台。

在违法与不良信息处置工作中,该县优化会商研判和协调联动机制,及时转交转办违法违规线索,开辟线上线下联动模式,与网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形成多方合力,精准研判、打击、处置网上违法违规有害信息。今年以来,该县累计依法依规查处约谈属地网站、公众号主体责任人3次,举报推广淫秽色情、跨境赌博等网站187个,举报冠字“城固”账号8个,处置违法不良信息153条(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