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20年度 > 反电信诈骗

电信诈骗依然猖獗全民反诈不容懈怠洋县打防并重力挽群众损失

日前,洋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值班民警收到市局反诈中心指令,洋县一群众疑似被人以网上投资理财的方式诈骗,本人可能正在洋县建行办理银行卡,需尽快预警劝阻。值班民警接到指令后,立即联系当事人,并锁定位置,迅速驱车赶往开展当面劝阻工作,最终成功阻止了一起网络电信诈骗。

据查,被骗人通过微信认识一个陌生人,并在此人的游说下,打算给对方转账6万元用于投资理财,经过公安部门确认,这是典型的投资理财诈骗。

今年1月至7月,洋县电信网络诈骗案发生179起,被骗金额高达140余万元,其中单笔被骗金额最高为79万元,通过各种手段追回返还金额70余万元。县公安民警远赴广东、云南、广西等地,抓获涉诈嫌疑人19人。打掉盘踞在城固、洋县的收贩卡团伙2个、“两卡”犯罪集团1个,抓获涉“两卡”犯罪嫌疑人10名。县人民法院成立电信网络犯罪案件审理专案组,审结电信网络犯罪案件4起,全力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严厉打击惩处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活动。

全民反诈办公室每月通报各成员单位工作进展,及各镇办辖区、各单位内部案发情况,充分发挥督导考核“指挥棒”作用。及时制订完善全县“全民反诈”考核办法,并纳入全县目标责任考核计分。(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