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汉中 > 投资政策

我市出台支持返乡创业政策推动乡村振兴

--市财政安排1000万元用于返乡创业融资

5月13日上午,记者在市政府举行的2021年惠企惠民政策第二场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我市新出台了《关于支持返乡创业推动乡村振兴若干措施》,明确提出凡是有意愿、有能力的汉中外出人员均可享受返乡创业支持政策。

这次新出台的措施,明确了20条具体政策措施,主要体现在“两个公开、一个快办、三大支持、四项保障”。面向社会公开,返乡创业人员提出证照办理申请后,行政审批部门3个工作日办结企业开办手续,15个工作日完成合规性审核。在资金支持上,市财政安排1000万元返乡创业资金用于返乡创业融资,对符合条件的落实奖补和税费减免;在金融支持上,向符合条件的返乡创业人员或企业提供20万元、100万元、300万元不等的贴息担保贷款;在用地支持上,年度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旧宅基地腾退等结余指标优先向返乡创业企业进行倾斜。强化基础设施、服务保障、科技服务、示范引领四项保障,为创业人员及子女统筹解决入学、就医、住房困难,探索开展返乡人员创业示范镇和乡村创业综合体创建,市政府每年授予20名“返乡创业标兵”、10个“返乡创业示范基地”或“创业示范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