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汉中 > 项目招商

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创新全员招商引资工作机制

近期,汉中市市场监管局连续出台一系列新举措,建专班、夯责任、定奖罚,不断优化改进工作机制,努力形成全员招商、高效招商的工作新局面。

8月初,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对全员招商、全要素保障、全流程服务提出具体要求。成立局“一把手”任组长、班子成员和县级干部任副组长、各科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组建综合协调组、项目推进组、审批服务组、信息宣传组、营商环境组、纪律监督组等六个工作专班,将全体人员、招商任务分别纳入和分解到各相应专班,建立以工作专班为单位进行项目招商和保障招商的新机制,形成了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招商引资新局面。

9月初,制定印发《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积分制考核奖惩办法》,破除过去在招商引资上单打独斗、在奖励上吃大锅饭等弊端,按年度对在编在职人员分配基础分100分,体现全员招商要求。对在项目引荐、项目建设、项目服务和引进资金中有贡献的个人及团队,将工作成果量化为10-50分不等分值,按人头予以奖补,对在招商引资工作中排名靠后、政务服务不力或违纪的,扣除责任人相应分值,体现以项目招商实绩定奖罚的要求。同时,规定每年度按积分分值兑现奖金,尤其是对年度积分排名靠前的,按照“三项机制”要求,在干部提拔、职级晋升、评先评优上优先考虑,增加招商引资工作对干部评价的考核权重,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政策要求。

为便于操作实施,该局制定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积分表》,列举14个加减分项和具体分值,每季度统计一次,年终考核后兑现;制定了《招商引资项目线索登记表》,明确项目建设内容、引荐人、引荐时间、责任科室、责任领导、项目进度等内容,向全体干部发放,实行月统计季通报。

自实行招商引资创新举措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全员招商格局快速形成,招商引资积极性不断高涨,呈现出“八仙过海、各显其能”的生动局面。今年以来,全局已征集招商引资项目线索12条,编制项目计划书4个,“稳商助企”帮助解决问题19个,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500万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