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汉中 > 项目招商

宁强优化服务全力推进招商引资

宁强县坚持“招商第一要事”理念不动摇,立足发展招资金、招企业、招人才,精准对接签约项目和意向项目,保持热心服务“不掉线”、跟踪服务“不断档”、全时服务“不下班”,使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好的成效。前9个月,全县执行招商引资项目47个,完成到位资金64.2亿元,占年任务的94.41%;完成省际到位资金52.69亿元,占年任务的95.8%;完成实际利用外资233万美元,占任务的116%。

该县按照部门、镇办分解下达年度到位资金、签约项目、包装策划等目标任务,研判交办33个线索项目,明确了县级包抓领导和责任部门。同时,制定出台了“招商引资工作积分制考核管理、奖励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引荐奖评办法”,实现了全过程积分考核管理。县上抽调16名干部组建了全县创新形式扩招商工作专班,成立综合协调、督查考核和6个招商工作组,按周、月、季节点,常态化、全方位跟踪对接重点线索,督导、考核各责任单位,加压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该县积极参加春季“主题招商周”“油菜花节”“四个一批”、第五届丝博会、医养在汉中、旅居在汉中、进博会等省市重大投促活动8场次,派出小分队招商7批次,邀请德国萨诺和华能集团、中国电建、中交建、陕西水务、北京腾讯云等企业来宁考察104批次。收集转办跟进线索33个,对接世界500强企业4家、行业百强企业6家。成功签约了建业飞鹿小镇、大巴山羌族特色旅游景区开发、萨诺全价饲料生产等项目24个,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8个,引资额达114.4亿元,目前24个项目全部开工建设。(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