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汉中 > 项目招商

电话联 网上见 线上谈 云里签 留坝精准招商稳经济

执行项目46个,内资到位21.2亿元、占年度任务逾八成

今年以来,留坝县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稳定全县经济大盘的重要抓手,主动出击、承压前行,1至8月,累计执行项目46个,其中新签项目17个。全县内资到位21.2亿元,占年度任务的82.88%。

该县坚持把谋实项目库作为精准招商的基石,聚焦文化旅游、绿色食药两条产业链,持续推进产业链招商,着力谋划储备了符合县情实际、顺应政策导向、具有较强社会带动力的项目。依托县“两山公司”,将农村闲置可利用资源分门别类建立起资源目录清单和可视化资源大数据“资产池”,撬动金融资本投向招商项目,目前县内3家金融机构已向县“两山”公司授信15亿元。

充分发挥“招商小分队”的力量和优势,积极组织开展赴外招商活动,累积外出招商15批次,对接企业100余个,开展有针对性地“请进来”,广泛宣传介绍留坝县优势资源,围绕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事宜深入洽谈对接,先后邀请携程集团、葛洲坝集团等企业到留坝考察80余批次。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开启线上“云”洽谈,改“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沟通,采取“电话联、网上见、线上谈、云里签”等方式,开展云招商活动11次,确保招商信息不封闭、工作不停步、项目不断线。

在促进项目落地中,该县组建服务企业专班,确立“寓招商于服务之中”的引资策略,树立“乙方思维”,对项目快研判、快决策、快推进,无缝连接的服务、扁平化的沟通让企业的落户流程更为顺畅。同时,坚持项目落地跟踪服务机制,县级领导示范带动,时刻谋招商、议招商、抓招商,定期召开政企“早餐会”,解决企业在项目落地、推进建设、谈判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了落户企业“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