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汉中 > 项目招商

南郑优质服务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

“没想到一天时间就能找到心仪的项目用地,一天时间就能完成公司注册和立项备案,这办事效率不得不让人点赞!”三牧行千头牛繁育基地建设项目负责人刘军激动地说道。南郑区的这两个一天,为三牧行千头牛繁育基地建设项目快速落地铺平了道路。

据了解,三牧行千头牛繁育基地建设项目是国内首家专业从事高端和牛繁育养殖的新型农业产业化项目,概算总投资5亿元,被列为南郑区2022年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今年9月初正式与南郑区经合局进行对接,9月中旬完成项目注册、备案,9月底正式签约落地,10月底完成土地流转等前期工作,预计11月开工建设。

“真的太满意了,为了给企业选址,招商服务专员陪我从早上八点跑到了晚上七点,仅用一天就把项目选址在了胡家营塘坎村,这让我少跑了不少冤枉路。”对于南郑区服务企业的高效办事作风,刘军不由得竖起大拇指。

选址是企业战略落地的第一步。由于该建设项目对土壤的要求和标准较高,南郑区经合局在前期便投入了大量精力和时间,从所在区位、土地性质、土地面积、重点水源保护、基础设施条件等方面为其筛选了五块项目用地,并对每一个建设用地都进行了详细说明,为企业的选址选择把好了第一道关。

确定了选址,接下来就是注册公司和立项备案等事项流程审批。为了用最短时间完成业务流程,最快速度为企业排忧解难,南郑区行政审批局精准化引导办理,协助企业完成各项资料补充,最大限度减少企业跑路次数,本来需要三到五天才能办成的业务,仅用一天时间全部审批完成。

从推荐项目选址,到开展持续跟踪服务,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南郑区跑出了项目落地加速度,赛出了招商引资真水平。近年来,该区把招商引资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要事,严格落实“一半力量抓招商”总体要求,“一把手”亲自抓招商,积极引进项目和资金,以提供优质的协调服务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作为基础,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堵点问题,推动项目落地全面提质提速。截至目前,南郑区共执行招商引资项目141个,完成到位资金167.49亿元,新签项目98个,落地项目7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