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汉中 > 项目招商

目标不变标准不降 力度不减 南郑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

连日来,南郑区聚焦全年目标任务,紧盯主要经济指标,毫不放松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优环境,大干60天,奋力冲刺“全年红”。

该区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对照“三套”指标体系,围绕“11场硬仗”,逐一对标对表、攻坚克难,持续强化工业、投资等4个领域的专项调度,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聚焦35户亿元以上企业运行,夯实区级领导和部门包抓责任,强化水电油气等要素保障,落实稳产促销激励措施,组织产销对接开拓市场,支持企业开足马力生产,为稳增长提供强力支撑。全面落实小微企业各类扶持政策,组织商贸流通及住宿餐饮企业开展促销活动,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紧盯政策落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累计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总额逾2.72亿元,为中小微企业发放担保贷款4648万元、减免房租159万元,兑付稳增长奖补资金2300余万元。

该区持续在“谋大、解难、抓实”项目建设上下功夫,落实“五个季度抓项目”“四个一批”机制,对“红旗”“蜗牛”项目重奖重罚,通过四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暨2023年首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和项目擂台赛,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围绕装备制造、现代材料、绿色食药等13条重点产业链,逐一制定招商方案,充分发挥招商专班及驻外招商机构作用,用好委托招商、以商招商和小分队招商等方式,力争引进项目、到位资金有新突破。紧紧围绕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精心组织开展项目包装和策划培训,拟安排2023重点建设项目153个,总投资452.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8.6亿元。

该区紧盯谋划开局,围绕板块组团、三产融合、交通大通道和功能区定位,抢抓发展机遇,着力在工作衔接上出实招,努力引进更多经济主体、企业总部落户,切实扛牢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主体责任。截至目前,纳入《三年行动方案》项目共175个、总投资543.7亿元;正加紧包装汉中市金融中心、南郑区生态走廊、濂水河一河两岸综合开发等7个投资超50亿元的重大前期项目,全力破解项目体量偏小、带动性不强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