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汉中 > 项目招商

佛坪今年安排重点项目58个总投资43亿

日前,佛坪县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今年,佛坪县将安排重点建设项目58个,总投资43.68亿元,年度投资18亿元,开工数量和投资总额均创历史新高。

今年实施的58个重点建设项目涉及面广、投资量大、品牌效应好、带动支撑力强。随着项目开工建设,将进一步为群众就医、就业创业、安全保障等方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新动力、提供更强支撑、蓄积更大潜能。

2022年,佛坪强势推进项目建设,坚持“五个季度”“四个一批”抓项目机制,实施“红旗”“蜗牛”项目评选推进制度,以“清单+闭环”为抓手,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12个市级、50个县级项目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8%、101.4%。两个百亿级的抽水蓄能项目落户并顺利通过预可研评审。该县坚持招大引强,每季度开展招商引资项目谋划擂台赛,牵头举办“相约秦岭·佛坪—宁陕区域联合招商推介会”,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8.27亿元、增长50.12%,在全市率先完成实际利用外资和外商直投FDI年度任务。在中央和省级水利发展资金项目绩效评价、水利资金年度投资预算(计划)执行、水利专项考核评估中位列优秀,荣获奖励资金200万元;在全省高质量项目建设考评中前两个季度排名均位列全省第一方阵,荣获奖励资金1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