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汉中 > 项目招商

洋县招商引资厚积薄发

洋县坚持把扩大招商引资、实施项目带动作为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围绕“招大引强、提质增效”思路,精心策划招商项目,着力优化投资环境,多措并举推动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

去年以来,该县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坚决落实项目招商“谋好谋多、推好推快”总体要求,印发了《洋县2022年度“双招双引”活动实施方案》《2022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分解通知》,将全年“双招双引”任务分解到18个镇(街)、38个部门和5个园区,做到引资额度、招引项目数量、季度完成比例、奖惩措施“四明确”,形成各级党政领导“一把手”亲自抓、部门镇办园区齐参与的招商工作格局,精心策划包装项目48个,投资总额459.4亿元。

该县积极建立完善工程建设领域审批“绿色通道”,聚焦关键环节,强化整治措施,加强督查问责,扎实补短板固底板,为投资者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链条的“保姆式”服务,营造风清气正招商环境。按照“三结合”招商思路,坚持统一招商与分散招商相结合,大型招商与小型招商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采取节会招商、小分队招商、以商引商、专业组招商、产业链招商、专题招商等多种方法,设立有机、有色、康养、文旅、新能源、科技创新、装备制造等11条产业链招商小组,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招商活动147次。积极联系中建三局集团、中化学集团、中铁集团、中交集团、华电集团、中电建集团、粤水电、神华集团、葛洲坝集团、陕西有色集团、香港嘉豪集团等世界500强和行业百强企业来县考察,深度洽谈合作。中化学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的洋县智慧农业示范基地项目、安徽中起集团投资3.5亿元的乡村振兴荷蛙空间产业发展项目等落户该县,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去年,该县完成到位资金230.523亿元,占年度(内资、市定)指标188.9的122.04%。其中省际到位资金169.368亿元,占年度省际指标140.38的120.65%。实际利用外资1800万美元,占年度指标1800万美元的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