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汉中 > 项目招商

城固全面吹响招商引资冲锋号

近期,城固县县级领导陆续带领招商小分队赴深圳、南通、西安、成都等经济发达地区,挖掘项目线索,对接洽谈装备制造、中医药、文旅等符合城固实际的产业集群项目,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奋力抢跑,全面吹响2023年招商引资“冲锋号”。

城固县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紧扣项目招引和落地建设关键环节,抓招商、优服务、扩投资,制定出台《全员双招双引“论英雄、争一流、夺红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分解下达年度招商引资指标任务,组建成立县级领导牵头挂帅的重点产业链招商小分队,创新实施“一链一个招商方案、一链一套支持政策、一链一批目标企业、一链一支招商队伍”的产业“链长制”招商模式,因企配链、循链招商、沿链服务、全链赋能,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服务链、资金链等要素聚集。配套制定《招商引资月度考核办法》,实行周调度、月考核、年终评工作制度。科学编制产业招商规划、招商目录、读地手册,完善目标企业库、项目储备库、产业专家库,确保招商引资在规划引领下有序开展。创新运用市场理念和“投行思维”,精准开展产业链招商、平台招商、委托招商、云招商等活动。

探索实行“一对一”重点项目专班推进,就修正药业、深兰科技、希德电子、未来科技等来城重点企业逐一制定推进方案,分别建立工作专班,落实专人常态化跟踪服务。积极开展招商引资“项目体检”专项整治,落实线索项目转办督办、签约项目动态管理、问题项目交办督办、招商引资联席会议等制度,召开项目专题会、协调会、现场会,为企业协调解决水、电、土地、证照等问题,构建起项目洽谈、签约、建设、运营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县域产业招商影响力、产业规模不断提升。成功举办“城固县新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集中签约仪式”活动,集中开工及签约项目20个,其中开工项目12个、总投资30.57亿元、年度投资15.25亿元,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