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汉中 > 项目招商

人勤春来早 招商马蹄疾——我市掀起春季招商引资热潮

动若脱兔抢开局,奋跃而上招项目。今年以来,我市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紧扣招商引资新、高、大、精、群、抢“六字”要求,全员参战、尽锐出征,迅速掀起春季招商引资热潮。

吹响“集结号”,抢抓机遇

2月3日,我市召开招商引资工作现场会,全面总结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任务。当天又召开了全市春季招商分队出征动员会,要求充分发挥经合部门招商引资牵头抓总作用、县区和园区产业招商主力军作用、驻外机构“桥头堡”作用,压紧产业链牵头部门招商责任,把握创新方式、拓展招商路径,千方百计聚集优质资源,形成全市一盘棋抓招商、上下一条心引外资的工作格局。

奋发有为争先行、勠力同心创卓越。全市春季招商分队出征动员会后,汉台、洋县、西乡等县区纷纷通过召开专题会、推进会等形式安排部署全年招商引资工作,并举行招商小分队出征仪式,迅速吹响了全市招商引资“集结号”。

积极“走出去”,招大引强

按照全市春季招商分队出征动员会要求,各县区、园区和市直部门首批集中出征的52支招商小分队,共计306人迅速行动,奔赴全国16个省(直辖市)、33个城市,在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双城经济圈、江汉经济圈等重点区域密集开展招商活动,马不停蹄进企业、看项目、谈规划,招引高质量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

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卫健委、市经合局等部门和县区、园区招商小分队,紧扣我市“3552”现代产业体系,围绕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先后走访了安徽土润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江苏博沃汽车电子系统有限公司、九五精机公司、深圳大疆创新公司、北京市仟草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保定匝美纺织品制造有限公司、无锡百禾怡养集团、陕煤地质集团以及长沙市汉中商会、四川省大健康产业协会、成都外商协会、深圳智能传感器产业协会、中国电子科学研究院等企业、商协会和科研院所,开展精准、务实、高效的对接洽谈,为全市高质量项目落户全力争拼抢。截至目前,各招商分队已拜会重点企业近百家,跟踪线索项目181个。

全力“请进来”,合作共赢

“打好招商主动仗,下好引资先手棋”。在“走出去”的同时,全市上下积极邀请企业团队来汉考察对接。先后邀请中海物业集团、香港创业集团、中金国泰、浙江中诚建兴、京东集团、西安赛德欧医疗研究院、飞马旅集团、陕西三谷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陕西秦智茯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意中基金会、西安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等企业、商协会实地考察、座谈交流。通过点对点地推介、面对面的交流,来访企业对汉中有了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汉中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产业基础和营商环境,发展潜力巨大,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希望能够与汉中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迅速推动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实现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