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汉中 > 项目招商

我市举办绿色食品产业链招商推介会

推介产业项目10个;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93.6亿元

11月3日,2023年汉中市绿色食品产业链招商推介会召开,来自国内外的众多政企代表、专家学者、机构负责人以及160余家客商代表齐聚天汉大地,畅叙友情、洽谈合作、共谋发展。现场推介产业项目10个;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93.6亿元。

会上,观看了汉中市和洋县招商引资宣传片,并进行产业推介。市工信局共谋划绿色食品产业重点项目28个、总投资75.5亿元,本次推介绿色食品产业项目4个。洋县共谋划有机产业类项目32个,总投资58.31亿元,本次推介有机产业项目6个。在随后举行的签约仪式上,汉台区、洋县等8个县(区)分别与深圳精渔科技、威海康华有机蔬菜加工公司等16家企业签订合作项目16个,总投资93.6亿元,涉及智慧农业、食品加工、农旅融合、电商服务等多个方面。

近年来,全市上下锚定“绿色循环·汉风古韵”战略定位,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两山资源公司”实现县域全覆盖,找到了从生态保护到绿色循环发展,再到产业转型升级的高质量发展路径,实现生态环境“高颜值”与经济发展“高质量”的有机融合,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2022年我市生产总值突破19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20个月居全省第1,新登记市场主体居全省第2,招商引资到位资金总量排名全省第3、增速和任务完成均为全省第1,全市绿色食品工业产值达394亿元,占规上工业总产值的20.4%,已成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