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汉中 > 项目招商

宁强:持续优化服务招商引资跑出加速度

宁强县把招商引资作为追赶超越的“一号工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创新“政府+智库+行业协会+龙头企业”新型政商合作招商模式,聚焦重点链条深入谋划,逐链制定“一图两库一方案”,创新开展以商招商、亲情招商、产业招商、飞地招商、分队招商,实施对接、签约、开工、投产、后期跟踪全链条服务,确保招得来、能落地、建得快、发展好。去年,全县执行招商项目126个,到位资金172.87亿元、占年任务的123.3%,其中省际到位资金151.03亿元、占年任务的121.99%,实际利用外资100万美元、占年计划100%。

该县持续深化“金牌店小二”服务理念,建立率先垂范的组织领导机制、统分结合的协同联动机制、堪当重任的队伍保障机制和奖优促劣的督考激励机制,主动全程跟进服务来宁考察企业,对落地签约项目在证照办理、水电路讯、矛盾纠纷等方面安排专人全程帮办,去年召开项目落地服务保障协调会42场次,代办证照手续42件次,协调解决土地、林地、水电等难点堵点问题18件。

积极组织参加省市举办的丝博会、陕粤港澳等投促活动21次,44个招商项目被选送在省市重点投促活动上集中推介,组织小分队赴深圳、东莞、西安、成都等地开展叩门招商67次,对接线索项目218个,接待来宁考察客商139批次。同时,紧抓苏陕对口协作机遇,签约落地江苏方向投资项目4个。借助长三角、珠三角小分队叩门招商活动,持续拓展与深圳、厦门、南京、广州、成都、南通等城市商协会的合作,拜会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企业48家,对接投资线索39条。

该县紧扣延链补链强链要求,狠抓产业招商,去年新签落地项目中,产业类项目达103个,占比100%。其中,现代农业24个、商贸服务业14个、文化旅游业12个、制造业12个、绿色食药11个。先后招引落地陕西普希诺中医药传承创新平台建设项目、中农联·宁强云仓农商冷链物流产业园项目、增材智造加工项目、专业量具及军品零件加工生产项目等一批带动性强、关联度高的产业项目,增强了发展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