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力保障十四运大气环境质量

办好一次会,成就一座城。“汉中蓝”不仅是保障十四运的基础服务,也是展示“生态宜居”的城市名片,更是汉中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十四运期间,汉中市保持污染管控及环境执法高压态势,坚持科技治霾、精准管控、联防联控,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为“十四运”圆满举办保驾护航。

以“重点管控、分级保障、统筹协调”为原则,提前制定保障工作方案,召开中心城区涉气污染源排查整治联席会议,针对可能会出现的高温天气,进一步加强日间VOCs和夜间NOx管控,确保“十四运”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结合赛事安排,严格落实工业源、扬尘污染、移动源减排措施。强化工业企业监管,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除重点扬尘源管控清单中承担重点保障任务的保障类工程自主实施减排外,其余工地停止一切涉土作业,并严格落实“6个100%”抑尘措施;针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和重点车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同时,加强燃煤污染管控,持续开展冒黑烟烟囱排查整治,坚决杜绝“禁燃区”冒黑烟烟囱现象。加大挥发性有机物管控力度,督促汽修企业在密闭空间或设备中进行喷烤漆作业,确保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和污染物达标排放。面源污染管控以500平方米以上餐饮商户为重点,开展油烟排放监督性监测,确保油烟达标排放。

截至目前,市中心城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81,同比变好5.0%;优良天数215天,优良率83.7%。(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