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局深入推进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问题整改

截至6月4日,市自然资源局收到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问题6批8件,该局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核查回复,转办工作全部完成,完成率100%。信访反馈问题中涉及汉台区5件,洋县、城固县、南郑区各1件,其中反映挖沙破坏耕地的6件,反映非法采矿破坏生态环境的2件。

收到信访反馈问题后,该局迅速安排,立即行动,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现场核查。市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深入部分县区进行督导检查并提出要求,对发现的因自然资源违法行为造成生态环境破坏的,责令所辖县区局对发现问题不隐瞒,案件查处不姑息,严格按照自然资源查处“六个该”的要求查处整改到位,并将调查处理情况及时回复督察办。对反映不属实的,加强日常巡查,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严防发生因自然资源违法行为造成生态环境破坏。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以赴做好督察组交办的每一件信访投诉举报问题核查。要全面压实整改责任,严防死灰复燃,坚持举一反三,不断加强自然资源执法监管,加大乱搭乱建、乱采乱挖问题整治力度,切实维护良好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