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王建军在检查第十四届全运会场馆建设情况时强调 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第十四届全运会顺利圆满召开

王建军在检查第十四届全运会场馆建设情况时强调 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第十四届全运会顺利圆满召开

6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建军带领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体育局等部门,深入南郑区汉中体育馆、滨江新区汉中水上运动中心,检查第十四届全运会比赛场地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第十四届全运会顺利圆满召开。

南郑区汉中体育馆作为第十四届全运会跆拳道比赛场地,目前已经具备办赛能力。王建军来到场馆,详细检查竞赛场地设施、竞赛功能用房和附属配套设施,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着眼长远,努力把场馆打造成人民群众全民健身的重要场所;要全面查缺补漏,全力整改到位,确保场馆如期交付使用;要加强业务培训,做好设备维护,把承办比赛作为展示全市干群精神面貌、工作作风和服务水平的重要窗口;要抓实市区共建,强化业务指导,上下协力,以一流场馆、一流保障,办好一流赛事。

滨江新区汉中水上运动中心承担着第十四届全运会铁人三项运动员的住宿、餐饮、训练、恢复等需求。来到该中心,王建军边检查边听汇报,详细了解功能布局、接待能力等情况,叮嘱负责人要树立精品意识,完善功能配套,优化服务管理,为运动员创造良好生活环境。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有关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建军指出,做好第十四届全运会场馆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具体行动,是汉中扩大对外开放、提升对外影响力的重要平台,是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文化需求、推动群众体育发展、繁荣体育产业的重大契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赛事场馆建设和优化办赛服务重要性的认识,把办好赛事作为汉中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的具体实践。

王建军强调,要加快推进各项筹备工作,抓好赛事场馆建设、服务功能配套、赛事服务保障等工作,认真解决存在的问题和难点,精益求精,确保赛事圆满举行。要统筹推进城市建设、市容市貌整治、道路交通优化、公共服务配套等各项工作,为承办比赛提供良好环境。要加强宣传推介,促进全民参与,组织好志愿者服务,策划好全民健身嘉年华和火炬传递等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加快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区)创建,努力把汉中文化体育事业推上更高水平。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浩,副市长屈占权一同检查。(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