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方红卫在检查高考备考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考场疫情防控措施周密细致做好服务保障 确保组织一场顺利安全健康公平圆满的高考

方红卫在检查高考备考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考场疫情防控措施周密细致做好服务保障 确保组织一场顺利安全健康公平圆满的高考

高考在即,考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得如何?各项备考工作是否到位?7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方红卫带领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检查高考备考工作。方红卫强调,高考是倍受社会关注的民生大事,今年高考与以往不同,要严格落实考场疫情防控措施,周密细致做好服务保障,确保组织一场顺利、安全、健康、公平、圆满的高考。

在市考试管理中心,方红卫详细了解考试综合管理平台运行情况和备考工作,并视频连线汉台区、南郑区、城固县,听取县区高考备考工作情况。方红卫强调,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的时空环境与以往不同,由此而引起的家长和考生的心态也发生了变化,势必增加了今年高考的工作难度;汉中要打造“学研在汉中”城市品牌,必须把高考这项规定工作做好,才更有底气打造教育大市、教育强市。高考是一件非常严肃的工作,既要为国家选拔人才又要体现社会的公平正义,必须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依法依规组织各项考务工作,务必严把考生资格关、考卷保密关、考场纪律关,坚决杜绝群体性违法违规事件发生。要扎实做好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工作预案,备足防疫物资,组织卫生专业人士参与指导和全程服务,提前做好应对措施,一旦出现情况要冷静、科学、稳妥应对,并加强考生心理疏导,消除考生心理障碍。要加强考务设施设备建设和检查,强化考试服务保障,周到细致地做好考点周边环境静音、交通疏导、水电供应、医疗保障等工作,防止意外情况发生,全力为考生营造舒适、安全、放心的考试环境。

随后,方红卫一行还到汉台区教体局,检查该区高考备考和试卷保密工作。他要求,要本着对考生、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好考试安全管理制度,认真把好每个关口和环节,确保万无一失。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柳林,市政府秘书长王松柏一同检查。(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