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方红卫主持

8月4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书记方红卫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部分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九章关于“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篇章;解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决定》;剖析了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违纪案例。与会的市委常委作交流发言或书面发言。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开展以案促改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省纪委监委《专函》指出的我市五个方面问题,扎实整改提升,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坚决纠治“三风”陋习,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从严从实抓好以案促改。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抓严政治建设,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锻造过硬队伍,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用足用好“三项机制”;要建强战斗堡垒,扎实开展“基层组织纳新年”和村级党组织“百村示范、千村达标”活动,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正风肃纪反腐,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要严格考核管理,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情况督促检查;要加强工作创新,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培树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汉中党建品牌。(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