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方红卫在全市2020年秋季主体班次开班式上作辅导报告强调 适应形势任务要求 增强过硬素质本领 奋力在“三市”建设新征程中干出新业绩

9月8日,全市2020年秋季新任县级领导干部培训班、中青年干部暨优秀科级干部素能提升班、正科级干部政治素养提升班、全市党校系统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市委书记方红卫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他强调,要坚持以训促学、以学促干,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适应形势任务要求、增强过硬素质本领,奋力在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新征程中彰显新作为、干出新业绩。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康杰主持开班式。

方红卫指出,形势决定任务,我们要提高站位、放大格局,把汉中摆在更大的坐标系中来定位、来审视,牢牢把握全市发展的正确方向。要观大势、谋发展,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发展环境也经历着深刻变化,资源争夺和发展竞争日趋激烈,要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勇担当、扛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落实省委赋予汉中的使命任务,加快建设全国优质生态产品供给基地,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推进汉中航空智慧新城建设,推进汉江生态经济带规划落地实施,创建国家循环经济建设示范城市,并主动对接关中创新资源,积极融入大西安、服务大西安。要夯基础、提能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把准“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改善民生、共建共享”四个原则,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推动汉中改革发展行稳致远。

方红卫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汉中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追赶超越建设“三市”新篇章的关键阶段,我们要着眼长远、提前谋划,推动汉中“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重点。要深入实施制造业升级、幸福产业突破、新兴产业提速、农业产业增效、产业融合发展五大工程,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强化创新驱动引领,着力构建产业承载、创新驱动、人才支撑、金融服务、改革协同五大发展平台。要深化“三生融合”,树牢生态文明观,挖掘生态价值链,做优生态靓名片,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要探索融合发展路径,强化区域融合、要素融合、城乡融合,拓展高质量发展空间。要坚持以人为本,打造“四个在汉中”城市品牌,加快乡村全面振兴,推进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要加强党的建设,夯实管党治党责任,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方红卫要求,要在推动发展中体现担当作为,努力在汉中改革发展中干出一番实实在在的业绩。要在弘扬延安精神中迈好第一步,自省以人为镜、内讼以案为鉴,恪守清正廉洁的为政底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在抓好重点工作中取得新成效,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定信心、加压奋进,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夺取“双胜利”。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迈出新步伐,善谋划转化,能干成干好,会落地落实。要在自身能力本领上得到新提升,在工作中讲“格局”、讲“策略”、讲“协同”、讲“融合”,立足本职岗位干事创业练就过硬本领,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