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 方红卫主持并讲话

1月22日,市委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审议《汉中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草案)》和《汉中市“十四五”重点项目规划》,征求意见建议,研究下步工作。市委书记方红卫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钟洪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市委副书记陈晓勇,市委常委王浩、柳林、李海金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十四五”规划纲要和重点项目规划编制情况以及与会人员的讨论发言后,方红卫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牢牢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突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这个主题主线,保证规划的正确方向。要认清汉中基本市情,找准短板弱项,发挥比较优势,科学确定长远和当下发展目标,提升规划的前瞻性、精准性和可操作性,更好发挥战略导向作用。

方红卫强调,要理清思路框架,明确目标任务,少提顺口溜式概念,要与市级总规约束性指标、发展方向、总体布局、重大政策、重大工程、风险防控等重点内容进行统筹衔接。要始终把“四个在汉中”作为“十四五”规划的抓手,围绕补短板、促升级,谋划一批打基础、增后劲、利长远的重大项目重大工程,着力提升基础设施水平,增强产业创新力和竞争力。要把握大势,做到左右兼顾,加强与周边市区的衔接联动,及时掌握省上规划编制动态,主动把汉中的发展规划融入到全省和区域发展大格局当中,争取把更多事关我市未来发展的重大工程项目纳入省级规划。

方红卫要求,要按照理念项目化、战略项目化、政策项目化的思路,聚焦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生态经济强市、幸福宜居名市的战略目标,围绕打造“四个在汉中”做靓城市品牌、实施“五大工程”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六个中心”提高城市首位度等中心任务,综合考虑政策导向、需求潜力、资源禀赋等,储备实施一批具有支撑力示范性的大项目好项目,以高质量项目赋能“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