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身临红色沃土追忆峥嵘岁月感悟伟大精神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方红卫钟洪江张雁毅严维佳等参加

4月1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在铜川照金干部学院开班。19日至22日,市委书记方红卫,市委副书记、市长钟洪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市政协主席严维佳,市委副书记陈晓勇以及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汉中职业技术学院负责同志等分两期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方红卫在开班动员会上指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照金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是现场开展红色教育的创新举措,是领导干部示范带动的实际行动。要重点学习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入学习党的伟大奋斗史、理论创新史和自身建设史,大力传承延安精神、照金精神,赓续弘扬革命先辈的崇高品格。要静下心来学,带着思考悟,知行合一干,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党中央作出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考量、战略意图和实践要求,把做好当前工作作为现实检验,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学习期间,全体学员采取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专题学习了《从一大代表的人生变迁看“初心”的重要性》《照金精神的新时代价值——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及其历史贡献》《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等课程;到铜川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陈家坡会议旧址、薛家寨革命旧址和咸阳旬邑马栏革命纪念馆等地现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瞻仰革命旧址,回顾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21日上午,全体学员还前往陕甘边根据地英雄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瞻仰英雄纪念碑。

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思想整装之行,补足了精神之钙;这是一次回望初心之行,厚植了为民情怀;这是一次砥砺奋进之行,强化了责任担当,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矢志干事创业、奋力追赶超越的热情干劲。大家纷纷表示,迈入“十四五”新征程,要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再上新台阶。

方红卫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全体学员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把握时代大势,从延安精神、照金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从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品格中砥砺初心使命。要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千方百计改善民生福祉,攻坚克难加快追赶超越,持之以恒从严管党治党,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切实把照金之行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实干的良好作风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钟洪江要求,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为民宗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增强民生福祉。要汲取奋进力量、奋力追赶超越,以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牵引“三市”共建,以“四个在汉中”为总抓手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汉中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