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钟洪江对我市“国卫”复审迎检专题调度并暗访检查市容环境整治

6月12日,我市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专题调度会,对“国卫”复审迎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市委副书记、市长钟洪江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邱仕伟参加。副市长屈占权主持。

调度会上,观看了“国卫”复审工作存在问题视频,交办了“国卫”复审工作任务,相关部门和县区作了表态发言。

钟洪江指出,“国卫”复审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最后时刻,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信心、下定决心,确保打赢“国卫”复审攻坚战。

钟洪江强调,要聚焦硬件提升集中攻坚,大力实施“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完善公共卫生设施,加快推进中心城区雨污分流改造;要聚焦重点行业集中攻坚,铁腕整治“八小”行业,规范医疗机构管理,深入整治交通乱象;要聚焦关键部位集中攻坚,集中整治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和居民小区环境卫生;要聚焦市容环境集中攻坚,持续开展“六乱”、建筑工地、户外广告整治,抓好城市绿化美化亮化;要聚焦健康教育集中攻坚,加大宣传力度,建立健全机制,推进共治共享。

钟洪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党政同责,明责践诺、彻底整改,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用脚步丈量,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体验”;要加大民生工程投入,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做到“创卫为民、创卫惠民”;要统筹抓好环境整治、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卫”复审,确保圆满实现“双过半”目标。

6月13日下午,钟洪江带领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负责人,到南郑区油坊街农贸市场和汉台区过街楼蔬菜批发市场暗访检查集贸市场环境整治工作。

在实地察看商铺、摊位改造和环境卫生整治、市场经营等情况后,钟洪江强调,要按照分区合理、设施完善、整洁卫生、管理提升的要求,加快推进集贸市场改造提升,坚决整治脏、乱、差问题;要扎实推进“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抓好集贸市场周边环境整治,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良好环境;要坚持规划引领、科学布局,打造一批规范化、标准化的便民市场,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和温度;要加强集贸市场综合管理,建立激励、处罚、提升、退出等机制,提升集贸市场管理水平,着力打造美丽宜居城市。(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