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 研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钟洪江主持

10月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央和省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钟洪江主持。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支持略阳县建设徐家坪乡村振兴楷模的意见》。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5·12”汶川大地震10周年之际的亲切关怀嘱托,按照市上指导、责任到县、镇级主体、村级实施、群众参与、市场运作的原则,通过全域规划、典型引领、集中支持、梯次建设,努力把徐家坪打造为感恩奋进体现区、“两山”理念实践区和乡村振兴示范区。市级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紧密配合、强化保障,形成推动建设的强大合力。略阳县要以徐家坪“三区”建设为重点,发挥利用好红色资源、文化资源、生态资源,努力打造乡村振兴楷模,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关怀厚爱。

会议传达了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核评估工作会议和我省培训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拉高标杆、提升标准,全力推动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和巩固成效四个方面具体内容,把各项工作做得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确保后评估工作零问题、保连优。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脚步丈量、不厌其烦、持续改进、举一反三,深入开展“到村六查入户六问”行动,及时发现问题、迅速解决问题。要坚持结果导向,压紧夯实责任,持续改进作风,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检验。

会议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宇栋同志来汉调研等有关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汉中市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奖惩实施办法》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