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 传达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

12月1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烨主持召开今年市政府第26次党组(扩大)会议,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传达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市政府党组和全市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学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深刻领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历史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共产党人的历史自信。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决心。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最大政治成果,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理论创新的历史性飞跃,更加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更加坚定践行初心使命。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汲取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更加坚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深刻领会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更加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推动经济稳定增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绿色循环发展。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守绿水青山生态本底。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聚焦共同富裕目标,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把新部署、新要求体现到明年工作谋划中、落实到明年工作推进上,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作出汉中贡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落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的重中之重,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汉中落地生根。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要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统筹做好稳增长、保民生、迎督考、守底线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圆满收官。要高起点谋划明年工作,实施好重点项目,确保明年开局良好。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