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

4月27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20日至23日来陕考察调研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4月26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宣传贯彻落实具体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大鹏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五年再次来陕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为我们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明确提出“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总体目标要求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项重要工作要求,强调党中央对陕西工作寄予厚望,勉励新时代陕西要有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极大地鼓舞了全省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奋进新时代的豪情壮志。

会议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调研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的新高潮,围绕五项重要工作要求,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下,全力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常态化,着力抓好点与面的结合,把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紧密联系起来;把大力培育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全力支持和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复工复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职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大干二季度、决胜上半年,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市局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总工、稽查专员和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