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4月28日上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住建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系统上下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带着信仰、责任和感情,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汉中加快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贡献住建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住建系统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毫不放松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加快完善、推广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不见面”审批和“一网通办”,主动上门为企业和项目提供服务、创造条件,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纾解企业困难,减轻企业负担,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二是举全局系统之力抓好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联合驻局纪检组的力量,强化对各县区危改突出问题及重要案件的查办督办,加大危改工作日常检查、抽查的频次和力度,在收尾之年咬住牙、绷住劲,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实现问题整改全清零,并建立完善住房安全保障长效机制。三是扎实推进美丽城市年度城建重点项目建设,特别是中心城区贯通断头路项目建设和雨污分流改造,力争打通傥骆路南段、金华路、汉宁西路等21条断头路,改善微循环,缓解中心城区城市交通主干线,促进基础设施建设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切实向好。四是加大老旧小区改造政策宣传,抢抓中省支持的政策利好,完善县区配套,并启动物业服务市级示范小区评定工作,出台《物业服务市级示范小区评分标准》,建立物业专家库,按年度进行示范小区评定,切实提升小区业主对物业服务的满意度。五是持续加强住建领域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施工扬尘监管、绿色建筑推广、城镇雨污分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等工作,在打好青山、蓝天、碧水、净土“四场保卫战”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六是扎实在全系统开展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民生领域侵害群众问题、涉黑涉恶“保护伞”问题、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整治,扎实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工作环境,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住建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前所未有的政治站位、前所未有的学习热情、前所未有的贯彻力度,让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住建系统落地生根,广泛宣传、深入学习,对标对表、深入查摆,补齐工作短板弱项,增强干事创业本领,推动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再出新成绩、再上新台阶。(市住建局王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