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4月27日,市财政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文学习市委书记王建军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研究部署市直财政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在“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充分体现了对家乡经济发展的深切希望和对家乡人民的深厚感情。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提出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项要求为指导,充分发挥财政职能,扎实做好“六稳”“六保”财政保障工作,为新时代汉中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就市直财政系统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与财政实际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联系实际学,结合岗位学,运用多种方式,强化学习交流,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指导工作生活实践。要驰而不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强力推进脱贫攻坚春夏攻势,认真开展好“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抓好2019年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同时,要积极响应财政部关于《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实施方案》要求,积极动员预算单位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持续增收,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三要全力以赴支持复产复工全面加速。要有效发挥财税措施的支持和引导作用,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媒介宣传近期印发的《财税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有关政策要点》,帮助企业准确掌握疫情防控复产复工政策,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要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认真做好税收优惠、贷款贴息、纾困资金支持、融资担保、财政补贴等工作,全面推进我市各类企业复产复工,确保财税支持政策措施落细落实见成效。要锲而不舍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要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惨痛教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支持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加大污染防控资金财政投入力度,进一步强化污染治理资金监管,促进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市财政局雍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