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召开专题辅导报告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根据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部署,结合脱贫攻坚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的安排,5月25日上午,市医保局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市委宣讲团成员张胜副教授就《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解读》作学习辅导。副局长张杰同志主持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宋毅,副局长韩莉,市局机关、合疗办及市医保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张胜副教授对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梳理总结归纳,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根本要求、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担当、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质五个方面深刻解读其精神内涵,并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强民生保障和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全面贯彻落实提出了五项要求,对当前深入学习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今后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导和重要遵循,学深悟透其精神实质。二要知行合一,做好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克服“与己无关”“是学习教育不是工作任务”的思想误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医保业务工作和当前脱贫攻坚任务搞好互促融合,妥善化解处理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真正把医保惠民政策待遇解决好落实好。三要按照市委要求对标对表做好“三排查三清零”整改任务,确保如期打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