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党组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研讨

6月1日,市统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中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篇章部分,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应知应会知识测试。6名同志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这一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和工作措施。 

大家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这一重要要求,主动对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强化担当,积极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全市“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统计工作的有效举措和强大动力。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围绕全年各项统计工作目标,细化措施,夯实责任,扎实推进。三要及时预警分析。要加强对主要经济指标的监测分析,准确把握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动向,及时提出具有前瞻性和针对性的预警分析,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准确可靠的依据。四要加强业务指导。各专业要加大对相关部门、县区统计干部和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指导力度,进一步夯实统计工作基础,提高统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五是坚持依法统计。结合日常业务工作持续不断抓好《统计法》的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依法统计意识,营造依法统计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李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