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举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宣讲辅导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在全市住建系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浓厚氛围,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5月29日下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邀请陕西理工大学教授、市委宣讲团成员庞桥作专题辅导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森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系统各单位全体党员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庞桥教授以《学习习近平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给陕西人民以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八个视角、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陕西工作的五项要求、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四个方面,用生动活泼的语言、由浅入深的讲解,阐明了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全省乃至我市发展的重大意义。辅导中,特别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谈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和民生保障、经济建设和复工复产、延安精神和西迁精神等内容,并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强民生保障和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个角度,进一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项要求”深刻内涵。整场报告主题鲜明、系统深入、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听后感受深刻、受益匪浅,为我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提供了巨大帮助。

会议要求,系统各党支部、各单位要以此次宣讲辅导为契机,按照《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实施方案》文件要求,迅速列出专题,原原本本学习讲话精神,做到人人皆知,人人学深悟透,营造住建系统浓厚学习氛围。要搞好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结合起来,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年度目标任务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体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的成效。要紧盯脱贫攻坚,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农村危房改造问题整改清零,持续完善机制、巩固成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市住建局王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