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汉中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3月15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汉中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王晓斌主持召开与汉中市委书记方红卫,汉中市委副书记、市长钟洪江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十三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孙卫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王晓斌作了动员讲话。方红卫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赵建华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汉中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市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书记,各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王晓斌强调,对市(区)开展巡视,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举措。汉中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王晓斌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鲜明主题,紧盯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深入了解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要求情况,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贯彻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了解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情况,突出政治生态建设这个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加强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的监督;了解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加强对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抓党建工作和干部担当作为情况的监督;了解巡视、审计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孙卫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本轮巡视工作,对推动我省“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具有重大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做好本轮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更好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要准确把握政治监督的深刻内涵,把巡视监督的重点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履责情况聚焦,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督促全省各级党组织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汉中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信任省委巡视组,大力支持巡视组工作,确保此次巡视工作圆满完成。

方红卫表示,这次省委巡视组对汉中市开展巡视,既是对汉中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把脉问诊”,也为汉中市解决管党治党存在的问题、巩固维护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提供了重要契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巡视部署要求;要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巡视反馈问题见底清零;要勇于担当作为,奋力谱写汉中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省委巡视组将在汉中市工作5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916-8811807;专门邮政信箱:陕西省汉中市A010号邮政信箱;电子邮箱:swdyxsz@shaanxi.gov.cn。同时,分别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市政府群众来访接待大厅设置联系信箱,并在市政府群众来访接待大厅设立巡视组专门接访窗口。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4月2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汉中市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汉中市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省委巡视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