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阳:牢记嘱托再出发感恩奋进谱新篇

5月8日,在“5·12”十三周年来临之际,略阳县委中心组在徐家坪乡村振兴示范区召开第6次集体学习会,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及2018年“5·12”十周年时习近平总书记对略阳县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嘱托,体悟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增强追赶超越谋发展的精神动力。

中心组全体成员参观了上坪感恩亭、明理馆及当地企业陕西福瑞源公司蚕桑工厂。大家再次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略阳县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嘱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和2020年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亲切关怀嘱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了新体会、新谋划、新思路。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坚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问候、谆谆嘱托和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最大的鞭策激励,与“五个扎实”“五项要求”一起作为指导全县各方面工作的根本遵循,全面贯通落实。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常学深思细悟。要坚持和完善“学习、讨论、部署、督查、协调、结果”六步骤贯彻落实法,用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聚焦项目产业,树立长远眼光、战略思维,以开阔的境界,构思好大事,谋划好大项目,拿出大手笔、大气魄、大境界来谋事干事,在抓落实中,不断拓展、创新、跨越。持续壮大特色农业产业,以项目招商为动力,加快转型发展步伐。一以贯之,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感恩、明理、自强、法治”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和引导全县干部、群众自觉投身“一立四振兴”战略的实施,自觉投身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改变“等靠要”思想,树立靠自己艰苦奋斗、用勤劳双手改变生产生活条件、创造美好生活的意识,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家园,在致富路上越走越稳。

近年来,徐家坪镇把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转化为奋发进取的强大动力,坚守“奋进就是最好的感恩”的思路,深入贯彻县委“一立四振兴”发展战略,按照“一轴双环六园两址”建设任务,努力打造感恩教育之地、产业兴旺之地、诚实守信之地、康养休闲之地。目前,以蚕桑、樱桃、天麻、黄精为主的立体生态农业格局已经形成,“汉三颂”之一的《郙阁颂》摩崖原址和红军街口伏击战遗址恢复提升项目正在规划设计中,一个“活力开放、绿色转型、康养乐居”的徐家坪乡村振兴示范区正在形成,将引领带动全县乡村振兴全面开局。(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