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9月22日上午,汉中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精神,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汇报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分管领导逐一点评,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钧平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局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迅速形成学讲话、感党恩、勇作为的浓厚氛围。要在深学笃行、见行见效上狠下功夫,制定学习贯彻的具体方案,逐条逐项细化分解任务,建立台账、责任到人,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细落实,争当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排头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7起、死亡7人。事故起数同比减少2起,下降22.2%;死亡人数减少5人,下降41.7%,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成功应对处置16轮强降雨,有效组织镇巴县大河口山体滑坡抢险救援工作,严格落实“四边三撤”制度措施,力守“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安全底线;顺利通过省对市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中期成效评估,“一图、两帐、三计划、四清单”工作机制受到国家应急管理部门肯定并在全国推广;扛牢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各项职责,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建党100周年、十四运会等重大活动期间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树牢政治意识,把讲政治具体化,体现到一言一行上,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体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努力把上级交付的“任务书”转化为美好发展的“实景图”;要增强大局观念、善用系统思维,自觉将科室、单位、个人的工作放在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凝聚工作合力;要对标“全灾种、大应急”的目标要求,时刻保持本领不足的危机意识,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学习同做好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着力提升应急管理专业化能力和水平,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对标年度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奋力推动大干快上抓项目、守好绿水青山、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3项专项工作,积极做好防汛和灾后重建、石门水源地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协调推进尾矿库综合利用等工作,力争在省市考核中争先晋位。(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