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时强调学深悟透核心要义 感恩奋进狠抓落实 争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钟洪江主持

10月1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会议,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开展深入研讨,交流学习体会。

市委书记钟洪江主持会议。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九指导组副组长、人民日报社数字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柴哲彬,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副组长何军等到会指导。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逐一发言。

会议认为,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斗“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陕考察并出席十四运会开幕式,对陕西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新要求新任务,对陕西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也为汉中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注入了强大动力。大家紧密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对标对表谈认识、着眼大局明思路、聚焦落实谋举措,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晰思路、推动工作的目的。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和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前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牢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5·12”地震10周年之际对汉中人民的亲切关怀嘱托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光荣革命传统”的原则要求,“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的方法路径,“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点任务,“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总遵循,在学习贯彻中进一步凝聚感恩奋进的力量、增强对标对表的自觉、激发乘势而上的斗志、鼓足狠抓落实的干劲,以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党中央的关怀厚爱。

会议强调,要以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以生态环境保护厚植高质量发展优势,以创新驱动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以建设区域中心城市聚集高质量发展要素,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增添高质量发展活力,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强化高质量发展支撑,以推进乡村振兴筑牢高质量发展基底,以保障改善民生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以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守高质量发展底线,以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建强高质量发展保障,争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柴哲彬充分肯定了汉中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传达了中央关于做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有关精神,并希望汉中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严谨细致的负责态度和扎实深入的工作作风,创新经验做法、抓出特色亮点,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现预期目标、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效果做出新的贡献。(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