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人普办“四举措”护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入户登记

6月11至15日,汉中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入户登记工作在勉县勉阳街道办事处高潮社区、东风社区、边寨社区成功进行。各县区、汉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普办主任、业务指导组组长、普查业务骨干,勉县各镇办负责人口普查工作的同志及业务骨干,市第七次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办公室全体同志100余人全程参与了入户登记工作。

一是精心准备入户资料。市人普办及勉县人普办动早动快高质量完成小区地图划分及绘制,详细编制户主姓名底册,为入户登记打下良好基础。

二是全面动员小区住户。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致普查对象的一封信、滚动播放入户登记宣传等措施,使普查对象充分了解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了普查对象配合度。

三是领导带队实战演练。各普查小组以各县区普查办主任为组长,市、县区业务骨干及勉县各镇办统计员为组员,顶着烈日、冒着酷暑认真逐户开展入户登记工作,熟悉采集系统和各项填报指标,逐一询问调查表各项信息,并通过手机、PDA等移动终端采集设备完成信息录入及上传,达到实战实练效果。

四是梳理问题开展研讨。入户登记中各小组就遇到的难点和问题及时讨论解决,无法现场解决的及时上报市第七次人口普查综合试点领导小组办公室,经讨论商议后提出解决方案。在总结大会上将各小组遇到的难点和问题进行解答,为后期正式入户登记打下坚实基础。(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