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端午假日旅游业复苏势头强劲

2020年端午节假日旅游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市文旅局的精心统筹、周密部署下,各县区和涉旅行业通力合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旅游复苏,疫情防控精准到位,文旅产品供给丰富,传统节日氛围浓厚,营造了文明、安全、祥和、有序的假日旅游环境,游客满意率达100%,实现了无旅游安全事故、无疫情感染事件的目标。 

端午假期,市文旅局坚持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继续在全市景区景点认真落实验码、测温、戴口罩、人员限流和预约登记等防控措施,精心指导县区和各大景区景点通过实施分时预约和承载量精细化管理,严防景区景点客流超载和人员聚集,不断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全力做好景区景点疫情防控工作。龙头山、五龙洞、栈道水世界等景区根据游客最大不超过30%的承载量,动态错峰,严防瞬时聚焦。同时,市县区文旅部门节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旅游宣传促销活动,推出汉水风情水韵游、追寻红色信仰游、户外露营体验游、乘坐缆车刺激游等主题线路产品,满足游客多元化假日旅游需求。配合市上有关部门在西安举办了“医养在汉中”主题招商活动周;召开了全市“旅居在汉中”品牌推进会。各县区和各大景区景点坚持提档升级、提升品质,以差异化、特色化为方向,兴汉胜景、诸葛古镇、石门栈道、华阳、汉水源等景区景点推出了一系列参与性、体验性、趣味性强的新项目,成为广大游客的热搜地;留坝、佛坪优质民宿节前在网上销售一空。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生态旅游、“文化遗产+旅游”和旅游民宿成为假日旅游热点,自驾游、亲子游、家庭游持续升温,城区夜间旅游人员日渐增多,已成我市假日旅游新动能和新亮点。(市文旅局苏晓辉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