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危险化学品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

为进一步加强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近日,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深入开展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主要以危险化学品、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及危险化学品车载罐体等3类产品为重点,对6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1家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容器生产许可获证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对5家5批次危险化学品生产许可获证企业进行监督抽检,检验结果全部合格。

本次隐患排查,一是针对危险化学品、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容器产品等重点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获证企业,查看企业原辅料进货、企业化验室、生产环节关键控制点运行管理情况。其中,危险化学品以易燃易爆产品为重点,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及容器以罐体、钢桶、金属桶罐、塑料包装物产品为重点。二是深入企业实地现场检查,做到全方位为企业产品质量安全“把脉会诊”,围绕企业必备的生产、检验设备是否齐备;是否制定关键质量控制点操作控制程序;是否按要求进行原材料、半成品及出厂检验;出厂检验是否符合标准要求等,全面开展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生产条件检查,帮助生产企业提前发现、及时排除产品质量风险和安全生产隐患。三是督促企业消除质量安全隐患。在督促企业开展自查的基础上,建立质量安全隐患台账,逐一提出消除隐患的措施和时限,并按时完成整改;帮助企业进行分析并提出解决方案,优化企业生产流程和质量管理;向企业就生产许可有关政策要求、标准和技术规范进行宣贯,帮扶企业提升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下一步,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以企业自查自纠为基础,督促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有效化解重大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杜绝重大产品质量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