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文旅局扎实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

7月20日上午,市文旅局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认真学习传达了市委书记、市长方红卫在市委五届十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业发展,将其纳入“三市”建设战略的重要内容,《讲话》用充分肯定了今年上半年文化旅游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文化旅游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坚定了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建设文化旅游强市的信心决心。

会议要求,文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文化旅游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聚焦“六个三”战略部署、“三个六”重点支撑和“四个在汉中”增长新动能,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游客需求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坚持全域化达标创建、全维度创新产品、全业态深化融合、全要素配套服务、全时段宣传营销、全民化共建共享,做优叫响“旅居在汉中”特色品牌,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产品质量提档升级。一要明晰发展思路。各科室(单位)要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紧扣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目标任务,全面落实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认真落实《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两年冲刺计划》,力促汉台区、勉县、洋县、留坝县年内同步达标并通过省级验收,龙头山、汉江源创建成4A级景区,镇巴溶洞等创建成3A级景区,建成4个县级旅游集散中心。二要实施项目带动。坚持“五个一”推进机制,重点抓好兴汉新区汉文化、天汉文化公园、古路坝研学小镇等建设项目,培育天汉长街,汉人老家街等特色文旅街区,抓好南湖、汉水源等景区综合开发和重点景区提升改造,加快紫柏山、华阳创5A步伐,培育一批环境优美、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的旅游目的地景区。三要加大业态融合。科学布局文创、休闲等业态,吸引一批旅游特色要素企业进入汉中,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狠抓休闲旅游、体育旅游、研学旅游等开发,强化游客集散中心、智慧旅游、旅游厕所、旅游商品等建设,高水平开发一批古镇街区等休闲度假新产品,高标准建设一批水上运动、全民健身等文体旅新业态,全力打造“看得见山、望的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全景汉中。四要狠抓品牌打造。认真落实《“旅居在汉中”三年滚动计划》,培育一批“产权式”酒店,打造山地度假、养老养生、田园休闲等旅居模式,加快建设勉县九昱温泉养生、佛坪山居培训中心等旅居项目建设,举全局之力办好“旅居在汉中”西安活动周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汉中旅居产业资源优势、发展规划、重点项目和优惠政策,全方位唱响做靓“旅居在汉中”城市品牌。(市文旅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