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医保中心与20家定点医药机构续签服务协议

为强化协议履约管理,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确保医保基金健康运行,7月10日,市医疗保险业务经办中心召开2020年市本级医保监管暨服务协议签订会,安排部署我市医疗保险管理服务工作。会议通报了2019年“两定机构”医保服务协议考核结果,解读了2020年医保服务协议,20家定点医药机构代表现场与医保经办中心续签了服务协议。

今年是医疗保障工作全面启程、整体发力的新一年,就做好新形势下医保管理服务工作,市医保经办中心要求,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要把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推进医保基金监管,作为今年医疗保障工作的首要任务,巩固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成果,持之以恒强化监管,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聚焦重点任务,在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推进“4+7”带量采购药品耗材招采、提升医保信息化建设、探索DRG结算方式和信用体系建设试点,以及落实医疗保障扶贫政策上持续发力;围绕参保群众反映迫切的难点问题,固化“不见面、网上办、指尖办”等便民服务措施,规范办事程序,优化业务流程,提高服务效能;各定点医药机构要认真学习医保服务协议,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推进我市医保、医疗事业共同发展,不断增强参保群众的获得感。(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