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又要涨啦

笔者从7月7日召开的全省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视频会议上获悉,2020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工作正式启动。我市15.4万名企业退休人员将从中受益,养老金调整和补发部分将于7月底前发放到位。这也实现了自2005年以来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16连调”。

根据《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财政厅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精神,从2020年1月1日起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

本次调整范围是2019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企业退休人员。调待方案将继续按照“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三结合”的调整办法。具体分为三部分:一是定额调整,即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57元;二是挂钩调整,一方面,退休人员15年及以内的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折算工龄,下同)部分,每满1年每人每月增加2元,超过15年的缴费年限部分,每满1年每人每月增加3元。缴费年限按整年计算后,不足1年的按1年计算。另一方面,以退休人员本人2019年12月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增加1%,增加金额计算到元,不足1元的部分按1元增加。三是适当倾斜调整,即对高龄退休人员,80周岁及以上的(1939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的),每人每月增加30元;75至79周岁(1940年1月1日至1944年12月31日出生的),每人每月增加20元;70至74周岁(1945年1月1日至1949年12月31日出生的),每人每月增加10元。

近日,市养老保险经办处再次对全市离退休人员信息进行核对,进一步核实发放数据,充分做好各项调待准备工作,确保本次调整发放工作万无一失。广大退休人员可下载安装“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随时查询养老金发放情况,通过刷脸办理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汉中日报)